我來加拿大前,估狗大神跟我說這裡的水是可以生飲的,我總幻想著這裡這樣高的緯度、環境這樣清新的北國,在我打開水龍頭的時候、會跑出「EVIAN」般沁心甜口的山泉水,以台灣一罐高級礦泉水的價位來算,在這邊應該光喝水、我就賺回來我付出去的機票錢了吧!!(貪小便宜歐巴桑、嘴角猛力狂上揚貌)

但是,當我看到Jerry還是提著BRITA濾水器裝水時,我納悶了一下,為什麼要把「EVIAN」拿來過濾,不過我還是先是安慰自己說:安全無妨啊!!

但是、但是等我在某個清晨的時分,慵懶的下床走到廚房,真的將水倒入水杯,叉著腰準備要來享受我的「EVIAN」時光時、那個入喉前微微鹹鹹的氣息,令我大吃好幾驚,「EVIAN」為什麼是鹹的!?←到底是誰跟你說水龍頭出來的水會是「EVIAN」啊?!(迷之音生氣了)

因為礙於新婚,我隱忍著不敢跟Jerry索討我的「EVIAN等級水龍頭水」,怕馬上被震怒地「退貨」。

直到某天Jerry下班回家從後院一路狂拖看來很重的白色的大袋子,進門後說是「鹽」、待會會放到地下室,我(再次)隱忍著不敢跟他說:也不過就是包鹽,看你拖成這樣,有沒有這麼「遜」啊!!我默默的走進那包鹽、打算表現一下、讓Jerry臣服於我阿桑等級臂力,在那一剎那、就在那一剎那,我的腰都差點閃到下半身癱瘓了、還是連提都提不起來,那包鹽超!!級!!重!!

證實了「溫骯」(台語:我先生)的臂力的確沒這麼糟之後,問題來了,「鹽」為什麼要放在地下室啊?「因為那是要加在地下室集水桶裡頭的啊?」、、蛤?!

圖片就是在地下室的「軟水鹽」鹽包。

軟水鹽 

因為加拿大的自來水是「硬水」,就是「維基百科」說的「硬度高於八的水」、好像就是某些特定的礦物質含量比較高的水,一般飲用水如果硬度過高、會對飲用的人身體健康造成危害,而且水裡頭的礦物質太多,拿來洗手的時候會很像「鬼打牆」,怎樣洗手、手都還是「瘋狂等級的股溜(台語:滑溜溜)」。

所以加拿大家家戶戶都要在集水桶(類似台灣的水塔)中放一些「軟水鹽」,只是這樣的「軟水鹽」功效還是有限,前兩天在清熱水瓶時,熱水瓶裡面像是「神奇大同電鍋」一樣、自動形成了一個內鍋,我倒了大半罐的醋才清的掉。

所以、看來「EVIAN等級水龍頭水」、、並不存在在加拿大的水龍頭當中,哀~我的機票錢還是去找別的東西來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