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發現對很多人來說應該會覺得我真的是大驚小怪、、、但是即使是從小常吃、常看到的水果,我都不知道「它」原來有這樣驚人的內幕、、說內幕太誇張,但是對我來說的確是個有趣的發現,你有看過鳳梨被切的像螺旋狀的嗎?!你知道其實這樣切是有原因的嗎?!、、我現在知道了喔 ~←得意地莫名其妙~

這個周末我們不是去Jerry朋友家參加「一人一菜趴」嗎?!←硬逼人家去看先前文章、、

從前菜的起士配餅乾、蔬菜棒沾香料,到中間的義大利肉丸、羊肉湯麵、、大家一道道地去廚房(經過簡單料理後)把自己帶來的菜端出來,最後該輪到我們帶來的甜點跟Emily小姐帶來的水果、、

走進廚房的時候,我看到她在切鳳梨、咦、、不同於一般我看到的把鳳梨放在桌面讓鳳梨好好「站」著、從「鳳梨頭」一道道厚厚地削皮下來到「鳳梨尾」的削皮法,她薄薄地削掉鳳梨皮之後就讓鳳梨「躺」好,然後開始像圖片一樣「左上右下」的斜斜切出溝痕、一邊切一邊緩緩的滾動那顆鳳梨。

鳳梨 

 

這發現讓我非常驚異、我問她為什麼要這樣切?!她說:因為要去掉鳳梨上的一個個的「瘩」啊?!她看我非常驚訝的樣子、她反而覺得驚訝了,她問我說:大家不都這樣切嗎?!我跟Jerry兩個鄉巴佬直搖頭、因為我們都是第一次看到。也就Emily小姐非常親切的跟我們解釋了一下「左上右下」才可以有一條條的鳳梨疙瘩紋路可以順著切出螺旋、「右上左下」的時候是沒有這麼順的紋路的喔~

好吧~雖然我不特別愛吃鳳梨,但是這個小發現倒是挺有趣的啦~

剛剛估狗了一下,網路人家說很多大陸人是這樣切鳳梨的、、回想一下好像真的是這樣吧!如果大家有機會再到大陸時再注意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