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上從Kamari回費拉小鎮的公車,我們匆匆忙忙的在街邊買了當做午餐的souvlaki(前文提過的希臘式肉夾餅)跟飲用水、就趕緊往纜車站衝,因為昨天問旅館、觀光船的時間是由下午二點到五點鐘,錯過了開船時間的話、、、Jerry如果還是想要看火山島,就得自己遊過去了吧~

衝到纜車站、看到人山人海的場面,我們當場心涼了一半,不是旅遊淡季嗎?那诶安捏(台語:怎麼會這樣)?

前後的白人老先生老太太們,胸前都別有一個相同樣式的紅色胸針、、我們猜想他們是旅遊團,也要跟我們一起「搶」觀光船的位子,看看排隊人群移動緩慢、再看看卻動得很快的手錶指針,好著急啊!時間已經一點五十分了、、即使我對火山島沒有非常熱衷,我也不希望搭纜車下到港口的時候,眼睜睜看著載滿老先生老太太的觀光船駛離,那也太悲慘了啊~

好不容易排到我們,搭了一個人單程要價4歐元的纜車下到港口、看看身邊那一群老先生老太太從我們身邊走過、不是要搭乘觀光船,啊(恍然大悟貌)~他們是搭乘地中海遊輪、到這個島停留一下下玩玩而已、馬上回船上要去別的島嶼玩的!

及時搭上了一個人單程要價18歐元、需時三個小時、頗有特色的木造仿古式觀光船,在還算平穩的愛琴海上搖搖晃晃、前往火山島,船上會有人拿著麥克風說明一下未來的這三個小時有什麼樣的活動、、坦白說,他們希臘口音發出來的英文、、我只聽得懂10%吧~(淚)

過了大約十多分鐘、船就到了一個木板搭構成的小碼頭、真的是小碼頭,才停兩艘船、碼頭就被塞得滿滿的了、、

走下碼頭區的木板,灰撲撲的砂石路往前、有一個收門票的小亭子,是的、即使已經花了18歐元坐船,到這邊、還是得另外再多花3歐元,才能進入這個火山小島參觀、、

乖乖的付了錢,門口的告示牌說明火山小島的全景:有硫磺谷、有之前火山噴發完的遺跡等等等,依船上聽到的說法、走完全程的參觀步道、大約需要一到一個半小時、、呃、看看面前「險惡」的環境,趕緊啟程吧!

寸草不生的整座小島,高高低低的山丘跟步道上面滿步都是豆子大小的碎石、不很好走,因為小石子會不停不停的跑入鞋子裡頭,掂著腳下、拿出來也不是、不拿出來也不是,總之靠著意志力、、不想再被Jerry歸納為我是旅行中問題多多的不合群份子,我在太陽照映的熱得要死、硫磺溢出味道嗆的要瘋,還有很怕船跑掉、留我一個人在火山島上老死無人知的極度恐懼之下,奮力的咬著牙趕緊走完全程、、

去掉半條命之後、回到船上,坐在船邊喘啊喘的、不久後我才注意到、、坐在船甲板上的椅子上,與我相對的三位金髮碧眼的辣妹、、齁~好、、辣、、喔、、

看得出他們全部都內著比基尼泳裝、外面罩著簡單的衣裙,哇~這這這,只是坐船看個火山島、您們也穿得太辣了吧?!一邊還在想我的眼睛到底要放哪邊、才不會讓人家發現我這個奇怪的歐巴桑不知道在看什麼,一邊就聽到船的引擎聲音慢慢降低、服務員繼續操著他奇妙口音的英文說:泳技高超的人們可以下去溫泉裡面游泳了、、蛤?、、溫泉?!

後來才知道,觀光船三個小時的內容中就是包含了這兩項:火山島、游溫泉。船停靠在位處於某個小島土石入海處、這裡有約一個籃球場大、半封閉式的的小小港灣,遊客跳下觀光船後、往前游50公尺左右就會碰到地下湧出的溫泉,可以體驗溫度的變化:從剛下海時海水的冰涼、往前越來越溫暖的溫泉水溫,大約游或泡個1020分鐘,就要慢慢再由暖轉涼、游回船邊,因為要搭船回到剛剛出發的費拉港口了。

以上的溫度巴拉巴拉的形容是我偷聽到辣妹們回到船上後嘰嘰咂咂分享的話,我才沒那個勇氣跳下那個聽說深不知底的海灣啊~

回到港口以後,要回位於山坡上高處的費拉小城,有三個方式:一是我們剛剛的纜車、二是自己步行爬上港邊往上的六百個階梯,三是花5歐元、坐在驢子上,讓驢子沿著這六百個階梯、載你慢慢走回去。

下船時、很多驢子主人站在港口招攬生意,但是對我來說、前一天閒晃時偶遇到的驢子隊伍,驢子先生們身上及身下(的驢子便便)散發著令人無法忘懷的味道、、畢竟,我還有兩天多才能回到家洗衣服,如果褲子或身上沾到驢子的味道、然後放進行李箱、、呃、、我會想撞牆的!但是、要跟驢子(還有驢子便便)一同爬那六百個階梯,我更不要、、還是沒創意地循原路搭纜車上去吧!

回到費拉小城的鬧區,今天的行程都算是完成了、但是距離晚上八點多飛往雅典又還有好一會的時間,想想不知要做什麼、就回到飯店,借了個地方坐下來暫時休息一下直到去機場、、

啊~美麗的聖托里尼~掰掰了!

圖片說明:

纜車外面的人潮,高高的纜車軌、以及纜車往外看的景色、、

(2010.4希臘)費拉纜車 

觀光木船、我覺得好有味道啊~

(2010.4希臘)費拉木船 

火山島的景色,我總覺得看起來都一樣光禿禿的,我想只挑一張貼就好了吧~

(2010.4希臘)費拉火山島 

纜車旁的驢子道路,好多階梯喔!還好我們是搭纜車啊~(慶幸貌)

(2010.4希臘)費拉驢子道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