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天的早餐,(、、、呼~總算寫到第七天了,遊記加上懷孕週記、趕起進度還挺累人的耶!)我跟Jerry要帶家人去吃好吃的crepe(法式可麗餅)當早餐~

早上九點多,我們六個大人悠閒地推著載小孩的推車走進魁北克市的古城區,要到「Au Petit Coin Breton」(孤狗大神幫我翻譯的是:布列塔尼區的小角落←真是可愛的名稱),他們也有自己的網頁喔!(可以點進去『』看看~)

我們到的時候大約快十點鐘,餐廳不大、但挑高有二樓可以上去,裡面的桌椅多半都是實心木頭做的、拉移的時候有點沉,一旁有個帶著網紗帽的廚師(就是相片裡面左邊黃色衣服的那一位)會現場煎製客人點的可麗餅,還會有打扮很妙的女服務生操著法語口音過來幫你點餐跟收錢~

[旅行](2010.09 加拿大東部)第七天魁北克之一

[旅行](2010.09 加拿大東部)第七天魁北克之二  

菜單上東西很多、我們幫大家點了歐陸早餐加可麗餅、水果奶油可麗餅、優格佐法式吐司、、等等等,後來Jerry還點了一個「Les Specialites Flambees」中的一項、選擇加的是新鮮草莓(就是右下方的那一份,服務員在我們桌子旁邊的料理鍋中料理,將剛煎好的可麗餅加糖漿及水果,再加入甜酒加熱、火焰會瞬間燃起來的一種可麗餅)給大家吃看看(因為有加酒、我只敢偷偷吃了約一粒米的大小,甜甜的、不過酒味的確很濃厚)~

[旅行](2010.09 加拿大東部)第七天魁北克之三 

吃得飽飽暖暖的、天空雖然陰陰的、但還好還沒下雨,我們就開始逛逛魁北克市的舊城區、沿著彎彎曲曲的路旁有很多小店,會真的忘了自己還在北美、以為到了歐洲,無論是餐具店還是紀念品店,裝飾的都很精緻可愛、、

只是我們的運氣不太好,剛剛逛沒多久、雨勢就漸漸大了,我們一堆人趕緊躲進「Château Frontenac」(芳堤娜古堡酒店)裡面躲雨。這個古堡酒店建於十九世紀末,也是魁北克市的觀光景點之一,飯店中裝飾及雕刻都很講究、每天也提供數次導覽,大家有興趣可以到他們的網頁(在『』)逛逛、、(只是因為房間要價所費不貲,我們也只能參觀看看、還是住一般的連鎖飯店就好~)

順便一提的是他們導覽的人員穿著很特別,像這樣~

[旅行](2010.09 加拿大東部)第七天魁北克之四 

因為最近的一班導覽的人數滿了,我們只好在大廳坐坐或是到地下一層的紀念品店猛力瞎晃,直到雨勢漸歇才走去附近吃中餐、、

中餐是在台灣的網路上很多人提到的「Aux Anciens Canadiens」(不負責任的翻譯:古早加拿大人的家、、?)這家餐廳主要賣的是早期法語區加拿大居民吃的料理,中餐有一些特價的餐點:附酒、湯、主餐及甜點,主餐的選擇很多、有:魚、雞、肉派、、等等等大約十多樣。(一樣是網頁在『』,大家自己進去看看)

[旅行](2010.09 加拿大東部)第七天魁北克之五 

我們點了三四個套餐分著吃:我爸的素食義大利飯、我媽的酥皮包鮭魚、我姐夫的燴牛肉、還有我跟Jerry的「豬肉料理大拼盤」(總花費約加幣150元,即使分著吃、肚子還是感覺被撐到快爆炸了!!)。

[旅行](2010.09 加拿大東部)第七天魁北克之六 

分量很驚人,口味麼、、很特別,有些香料(比如鮮菇燴牛肉裡頭的香料)及料理手法(比如鮭魚先包酥皮後炸烤、再放到濃厚的奶油白醬上)、、,可能我們真的吃不習慣吧~事後我姐偷偷跟我轉述我姐夫吃完的心得:「嘎拿打勾紮郎假诶、、那诶價拍甲~」(台語:加拿大古早人吃的、、怎麼這難吃?)←我們個人意見啦~

吃完中餐以後,雨還是綿綿的下、看來短時間內沒停雨的可能,我跟我懶散的老媽被寒冷的天氣「打擊」到、決定拖著老公們先走回飯店睡個午覺,我姐姐姐夫後來則是很勤奮地撐著傘、推著小孩去閒逛~

在飯店裡面、睡了一下,後來傍晚六點多、才讓Jerry開車帶我爸媽繞繞看看舊城區裡頭的火車站啦、小教堂啦、有名的壁畫啦等等等,其實如果天氣好、步行看看這些景點真的挺有趣的。開車繞啊繞的、還在路上「撿」到要前往晚餐餐廳的姐姐姐夫,看看在推車上睡翻了的小孩、應該也玩累了、、

晚餐要到「Le Continental」吃法國料理,雖然看來挺高級的餐廳(人家的網頁在『』),但是三點多才結束午餐,不太餓的關係,我們決定不按正統三四道料裡的點菜方式(怕傷「錢」又傷身)全部採單點:一樣是沙拉跟蔬菜湯給我爸媽、姐姐姐夫點兩人份的鴨肉料理、我們則是合點牛排(他們的桌邊料裡很多種類都是兩人才起鍋的樣子~),最後外加兩份甜點嚐嚐鮮(全部含稅及小費是加幣250元,本次最高價的一餐、、但是我覺得也是最好吃的一餐啊~)。

沙拉、鴨肉及牛排都是廚房稍作烹調後,到桌邊的可移動的料理台上、由服務生幫我們再料理:沙拉是從醬汁開始攪打、再拌入青菜、口味很好(呃~可惜沒照到像),鴨肉是由一整隻的鴨子剖半後、一樣放入剛剛調好的醬汁鍋中煮、煮好後從骨頭上切下片呈盤(這道一樣有「火焰」~挺噱的!只是我姐吃到一半、我們才趕緊照相),牛排的部分、我猜廚房應該有先行煎到一定程度、然後到場煎過、再淋入現調的醬汁(服務生聽我說我不敢吃太生的牛肉、還先將Jerry的部分起鍋給他,稍為煎久一些些再將我的部分給我,好貼心的說!)。

[旅行](2010.09 加拿大東部)第七天魁北克之七 

不好意思的是、因為不敢開閃光燈,相片裡頭的食物不大清楚,不過、總之一句話!鴨肉跟牛排都軟嫩好吃到一個不行、、、弄得我很想連盤子鍋子都一起吃進去啊啊啊!!

吃完後看看外面、雨還是滴滴答答的下,那就、、、一樣再回飯店喝茶聊天瞎扯、祈禱明天天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