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悲憤的吶喊 

 

 

 

我們公司每年都會幫員工安排健康檢查,基本上算是個、、、「令人悲憤的福利」。←注意喔!!本質上真的是一個福利,雖然結束後我有著這樣濃濃的悲憤氣息、、、

 

我會這樣說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

因為要抽血及照超音波,那天早上不能吃早餐、、

因為要測腳踝骨質密度,那天早上要脫鞋、脫襪,咱最好襪沒破腳沒臭、、

因為要驗尿蛋白跟其他,那天早上得向人展示你那令人害羞的一大管兒的黃澄澄的、、

 

 

 

首先不能吃早餐,對我來說真的很痛苦,雖然我不一定要吃到「加大烤總匯三明治+玉米蛋餅加起司+大杯冰奶茶」的「澎派組合」,不過冷冷的冬天中,基本的豆漿跟包子總得讓喀一下,才有力氣可以在那個漫長的等檢查排隊中存活下來吧!還有不吃早餐的話,這樣讓那一攤攤飄著油亮亮蛋餅跟肥吱吱培根、照例等著我臨幸的餐車們,情何以堪呢?!

 

 

 

還有因為要節省大家的移動時間,通常我們都會請醫療中心的人到公司來,找個空曠的大會議室,大家一站站乖乖地依照動線規劃排隊檢查,某幾站如果時間花比較多,週遭的人排隊的人就會「累積」,等待的時間一長、人就無聊了,正在檢查的那個主人翁就會是大家排遣的對象了,大家會一塊兒直盯著他脫鞋、瞅著他脫襪、嗅著他的腳(←這個是我自己加的啦!應該沒人這麼噁心。)一塊兒聽護士小姐對於受檢查者的骨質數值報告,有時還會在旁邊加上一兩句:「黑啦~哩诶咖姑愛狗啦~哩垮攏蒐企了啦(台語:對啦~你的腳骨要顧啦!你看都酥掉了啦!)」、、、←【惱羞成怒貌】你們的「咖姑」就一直都很軟Q就對了啊?!

 

 

 

再來說到尿尿,護士拿給我一個紙杯跟玻璃管,笑咪咪的跟我說:「裝滿玻璃管就可以了喔~」我驚恐的看著這管子,媽啊!!我那乾巴巴的膀胱一咪咪尿意都沒有,再多了我也沒有呀?!等我硬著頭皮走進洗手間的時候,因為洗手間已經被眾多女同事「惠顧」過了,那般兒光景上、、、我可以感覺我的「膀胱北鼻」更是蜷縮到牆腳,縮到不能再縮,瘋狂搖頭並尖叫著跟我說:「不要~不要啊啊啊~」、、、當我歷經千辛萬苦地走出那洗手間、手拿著那溫熱的「成品」,能不能給我個悲壯的音樂呢??←說到這裡,我還真得伸手擦擦我眼角流出這悲憤的淚了、、

 

 

 

 

最後,我們拿著這張「沾滿血淚」的紀錄單,到問診區報到的時候,在那邊等著我們的是一個老老的醫師,他抬頭看了我一眼、接過我的紀錄單,

 

他:【手抖抖抖】身高、體重、視力、、都整唱(鄉音版:都正常)、、、

我:【?!】恩恩、、

 

他:【手抖抖抖抖抖】血脂肪整唱、、、

我:【??!!】恩恩、、

 

他:【手抖抖抖抖抖抖抖】都很整唱、、、

我:【??!!】恩恩、、  ←死小孩心中其實很想問那您手抖成這樣,正常嗎?

 

他:【手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優迷優穩提咬問?(鄉音版:有沒有問題?)、、、

我:【???!!!】迷又(鄉音版:沒有)、、      ←死小孩不小心學起來了、、、

 

 

 

最後我找了張姐姐,跟她抱怨了一下,

問她早餐不吃會不會痛苦?穿鞋脫鞋會不會煩?尿尿兒、、順不順利?巴啦巴啦~

也問她怎麼排動線比較不會等太久?巴啦巴啦~

還問她怎麼安插時間回來偷吃點東西?巴啦巴啦~

 

她好整以暇地回我:「我沒去啊!好好地吃了早餐、都在位子上啊~」

?!

、、、、、、、、、

、、、、、、、、、

、、、、、、、、、

 

天啊~我輸了、、我完全沒想過這個選項、我好悲憤啊~~

圖片來源在

心得:原來到「GOOGLE IMAGE」裡頭打「悲憤」,可以找出這樣多的東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