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我的流水帳、、

 

※出發去紐奧良  前一天晚上※

因為想把我在舊金山照的相片「摳」給吳小君,不過因為我SONY的記憶卡規格跟其他記憶卡不同的緣故,卡片兒進去吳小君電腦記憶卡槽以後就「撈」不出來了、、←我的相機又是跟我姐夫賽門兄借的了,希望他不要知道這件事、、不然他應該會殺了我吧!!

 

 

※第五天  往紐奧良  坐飛機的一天※

前一天因為弄記憶卡到比較晚、我跟吳小君照慣例尖叫著出門、要趕中午的飛機,因為要先在機場附近停好車、搭SHUTTLE,時間其實很趕,但是因為我的良心已經消失了、竟然還是非常無恥的跟吳小君要求出發前,要到大型雜貨店TARGET買她有的那台我魂牽夢縈的迷你果汁機(結果當然還是沒買到、、嗚嗚)。

 

那天的路線:吳小君家→機場附近的TARGET→停車場→機場→候機室→舊金山跟達拉斯上下飛機→紐奧良的飯店,我們一路拎著我們沒有託運的行李狂衝,度過「孔武有力」的一天、、←後、、我覺得我的上臂肌肉都跑出來了說~

 

晚上八點多到紐奧良以後,我們先到飯店CHECK IN被房間裡的磚牆嚇一下以後,就去CVS買了水等等日用品,中途經過一堆算塔羅牌的「個體戶」←你是大陸人嗎?!因為好玩、我就花了二十塊錢,聽了那位手一直發抖的胖嬸嬸跟我說我會不缺錢、而且會活到很久很久以後←齁齁齁(得意叉腰狂笑)~俗話說禍害遺千年啊!!!各位鄉親~一起來當禍害吧!!

 

 

※第六天  紐奧良東區沉重的一天※

第六天我們先睡到九點多、趁飯店早餐要收之前,勉強去樓下抓兩個麵包跟「另狗」(台語:蘋果)就回房間繼續睡、、【越說越小聲】

 

不過我們十二點半的時候、還是有精神抖擻的在樓下等待沼澤之旅的大叔來接我們去沼澤坐船嚕~【莫名其妙得意貌】、、←這不是做人基本的道德嗎?

 

大叔是個紐奧良土生土長的人,因為四年前的卡翠納毀了他的家,他不像很多其他的人離開紐奧良、他選擇留下,不過為了重整他的家園,即使已經六十多歲了還得上連續十四天班、只得休息兩天,他帶著我們繞了一下受損最嚴重的紐奧良東邊、、當他用有點「稍瞎」(台語:闇啞)的聲音、指著一堆殘破不堪的房子說:These houses, these people. They are not coming back. (英文:這些房子、這些人、他們都不會再回來了、、)的時候,我跟吳小君整個超級超級沉重的、、

 

後來到了沼澤上船的地方,一個一頭Q毛的導覽員風趣的帶我們看看鱷魚、小龍蝦、水鳥、水蛇、沼澤等等,因為天氣非常好、船也開得很穩,鳥兒啾啾叫、微風徐徐吹,搞的我又快要睡著了、、←嚇!不是才剛睡醒而已?

 

從沼澤回到主要的觀光區後,我們就在街上瞎逛、買買東西、吃了有名的PO BOYS三明治,只是有點沉重的是、、街上有很多店看來也都不會再回來了、、

 

直到晚上我們去Preservation Hall聽了爵士樂、吃了好吃的Red Grill Fish晚餐才回飯店,因為吳小君還得工作呢~、、我也得回去睡覺了呢、、←這位大嬸、你是有什麼毛病嗎?真的有夠會睡的!!

 

 

※第七天  紐奧良西區觀光的一天※

第七天我們沒有意外的一樣睡到不得不出門的時候,要去吃預約好的「庭院爵士早午餐」(哇哈哈聽這個名字有沒有很HIGH~),到了以後有個操南方口音的美麗小姐幫我們介紹一下餐點區、然後就帶我們到庭院邊讓我們「開工」,吳小君就是在這邊吃到她畢生難忘的Turtle Soup(英文:烏龜湯,個人認為很像番茄醬肉鬆湯之類的),我因為她聽到她吞下去的是真的烏龜肉的時候、還沒有昏過去,而更加崇敬她了、、←謎之音:誰要你的崇敬啊?!

 

吃完以後,我們就挺著大到不行的肥胖肚子開始逛逛紐奧良的著名景點當觀光客了,因為吳小君的相機沒電了(但是我的相機也沒有記憶卡、記得嗎?)、所以我們非常克難的到處看景點、買東西、坐電車,然後安慰自己說這個Google Image應該就找的到了、、

 

最後的最後,我們到了有百年歷史的Antoine法國餐廳吃晚餐,東西非常好吃、餐廳也漂亮、服務生也很KUSO(因為他不停不停的來我的位子上幫我把我的水加到「表面張力」的滿度、、)。

 

吃完主餐以後,我就拿出預藏好的、、不是水果刀啦!!又不是盛竹如!!我拿給吳小君我們準備好很久的禮物-「人生吉光片羽之『卡片廉價  友情無價』『七仙女』「拍立得style」愛心小禮盒+吊掛麻繩組+熱的要死掉才求來的『龍山寺月老廟紅線』一條」呼(擦汗貌)~要我再說一次這個禮物的名字也是不可能的!!

 

要祝一個月後生日的吳小君生日快樂,因為她生日的時候大家都不在她身邊,希望她在遙遠的美國也可以感受到台灣同胞的溫馨、、那時候看她有點要哭要哭的、希望是表示她有喜歡說~

 

、、只是去年我送她大型蠟燭卡片、今年送小禮盒、、每年都玩很大,我慘了、明年會不會沒「梗」了?!、、

 

 

※最後一天 回舊金山  又是坐飛機的一天※

最後一天、我們有始有終的、、咳咳(尷尬清喉嚨)、、睡到最後一刻被飯店催著CHECK OUT,吃完飯店對門的德式小酒館的麵疙瘩當早餐後,我們就搭飛機回舊金山了、、

 

在達拉斯的時候,我們發現達拉斯應該是AAAmerican Airline)的大本營吧!!因為看不到別家航空公司的飛機說~~那場面有點壯觀,不過、、沒有相機了,不能拍照說~【噘嘴】。

 

回到舊金山後,我們按照「慣例」抓著行李狂飆,路線:機場→搭SHUTTLE→停車場→BEST BUY買隨身碟存相片檔→要跟酷思佳還有蔡P小姐吃飯的義大利餐廳→(因為他們還沒到)→TARGET買剪刀(不然隨身碟的包裝『堅若磐石』拆不開咩~)、還再找一次就是沒有賣了的果汁機→再回到義大利餐廳、、

 

這也真的有夠趕的啦!!不過跟大學畢業以後就迷有見面了的蔡P小姐見了面,還聽她說了她去阿拉斯加的玩樂心得、、真開心~

 

然後、、然後、、就是離別的時候到了,吳小君開車載我到機場,離情依依的說掰掰~~畢竟下次再看到她應該是年底了說!!不過再多住幾天、她應該就會對我這個又愛睡又愛吃的歐巴桑心生不滿就是了~

 

※後記  回台灣嚕~※

真的只有台灣人才在戴口罩啦!!後來看一下、整架滿滿的飛機上沒多少人在戴口罩說!!虧我又再一次戴了十多個小時的口罩,回到台灣再一次腦缺氧、差一點智能就回不來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