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的準備事項們百百項,先說「場地」跟「婚紗」,因為我們結婚的時程「趕」到一整個令人口吐白沫,我也就直接跳過「幸福洋溢、愛情滋味嚐遍遍」的試吃跟「甜蜜牽手翩翩、銀鈴笑聲陣陣,逛遍婚紗街」的橋段、直接切入主題、都先趕緊訂了再說。

場地的部分,訂婚、結婚就都直接在我三舅推薦的「世貿聯誼社」辦了,因為他覺得這邊「俗擱齁甲」(台語:便宜又好吃),其實更重要的是因為離訂婚只剩一個多月、離結婚只剩下半年,人家還有空位給我們已經很好了啦~

場地計畫就介紹到這裡了、沒了,因為我也沒多的美國時間去比較別家、再來跟「世貿聯誼社」討論或是爭取其他附加服務等等,一切都等到訂婚跟結婚完、閒閒沒事時,在網路上看到人家分享的時候,才知道場地的廠商很重要,我誤打誤撞的找到很好的場地,畢竟、爛菜色或是爛配套服務應該都會讓人一整個很想死吧~

圖片是訂婚前去跟世貿聯誼社討論菜色等級、以及簽約的時候、拿到的訂金收據、合約書跟後來訂婚的菜單草稿(她們自留都會是白色、給我們粉紅色紙印出來的、圖喜氣吧!!),一般應該都會在預訂的時候就要簽約跟繳交訂金了,所以、、、大家要「自意」喔!!(比食指)

JULIA簽約單  

至於婚紗、、、因為Jerry只回了台灣八月上旬跟十二月下旬兩次,在這兩段時間內我們必須完成所有結婚的程序,我們七月初決定結婚跟訂婚的時間,也只能在他八月回台灣訂婚前拍好婚紗,這東西沒早點開始預訂的話,應該就只能去巷口「摳妮卡」拍三百塊錢大頭快照才能趕得及了。

多虧了張姐姐五年前結婚時做的「婚紗功課」,她說JULIA禮服漂亮,還有Jerry說「康熙來了」裡面說到小S跟一些女藝人在JULIA拍婚紗,應該還不錯,所以我跟我姐下班後就直接到JULIA。去之前,我先打了電話預約,接電話的就是我之後的接洽窗口Celine,婚紗業中這樣的窗口叫「門市」,所以「門市」是一個「人類」、不是一間「店面」,大家要「自意」喔!!(再一次比食指)

Celine可能對於我這樣直接跑來、沒有帶著要結婚的男人、直接說要看相本、問包套的行為感到訝異吧!!因為她一直跟我說,JULIA雖然婚紗保養得比較好、但是價位也比較高,雖然很多新娘很心動、不過因為新郎很心痛,到後來很多新娘迫於預算還是得放棄、轉求其他的比較便宜的婚紗店,要我好好想想,一簽約之後、新台幣十萬大洋就沒了。我當時真的只是想:趕快訂了、趕快進行下一步、快快快~當場抓了手機打電話、吵醒還在加拿大東岸睡覺的Jerry,確定他同意這個價碼、可以下訂後,馬上就做決定了!!

圖片是第一次去就立馬「登愣兒~」(音效)簽完帶回家的「簽約單」跟JULIA淡淡淺綠的漂亮信封,「簽約單」上會載明我們選擇的制式包套的內容:拍照禮服件數、訂婚結婚時新娘伴娘花童禮服件數、攝影師、造型師、結婚時送的婚禮小物(像是車綵、捧花、禮金簿等等)。

JULIA簽約單  

之後、其實我閒暇之餘看到一些網路上或是其他人的婚紗,有些比較「搞剛」(台語:花功夫)做法是到去租或買或訂做自己喜歡的婚紗禮服(我還聽過有人在網路上找了Vera Wang的發表圖稿、拿到禮服師傅那邊請他們照著做的),請化妝師化妝、做造型、然後請攝影師拍照、在請印刷公司做成類似攝影集的一大本等等、、、←這些新郎新娘真的可以得「諾貝爾用心結婚獎」咧!!!

其他的結婚部份、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