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雅典的綠綠房間醒來,我們兩個人都有心裡準備:今天出門得走上可怕的大半天吧!因為當天是五月一日、希臘人也過的「勞工節」,無論這一天是因為國定假日還是罷工,公車肯定是搭不成了吧!

大約上午十點,收拾收拾出門去了、櫃檯的人跟我們說今天大部分的店家都沒有開,除非是大型的觀光景點或是交通要站附近,聽了他們的建議,張開地圖、認好方向,我們兩個人認命的沿著旅館外的大馬路往前走,沿路上的店家還真的都沒有開啊、、

餓得要死的我,還有被我「飢餓黑暗勢力」壟罩到緊張兮兮的Jerry、、走了大約十多分鐘、找到開著的希臘式麥當勞Goody’s的時候才解除警報。只是這個速食店、、賣的東西雖然好吃,但是好不希臘喔!

圖片中是Goody’s的外觀、以及我們點的一個漢堡、一個雞堡,吃起來跟在別的速食店吃得一模一樣囉!另外在同一個店面裡頭附設的咖啡店illy點了一杯冰咖啡(freddo)、、清涼好喝啊!

(2010.4希臘)雅典goody's  

吃完東西,Jerry的計畫是:「暴走」的一天!!先走到宙斯神廟跟哈德良拱門,在衛城附近看看古蹟群跟舊市集、再回憲法廣場看看國會大廈前的衛兵交接,然後沿著憲法廣場旁的路、走去看看有名的雅典學院們,最後回到國會大廈後面,看看總統官邸、國家花園、奧林匹克運動場,對他來說,這樣這一天就還可以算的上是充實、、、呃、、全部都用走的,距離加起來、感覺我有從台北走到高雄了吧(誇大化)!鄉親們:我能活著回來、真的是祖上有積德啊!

但是,既然說要走就走吧!再累就這兩天了吧~(認命貌)

 

第一個看到的景點就是「宙斯神廟」(Temple of Olympian Zeus)聽說是由一個羅馬皇帝、叫做哈德良Hadrian的人完成的,旅遊書上說他「毫不遲疑地」要讓雅典人知道誰是老大、所以把蓋了好久了的神廟趕緊完成,再蓋一個拱門(Hadrian’s Arch),當初拿來當做雅典城入口的拱門,他還要人家一面刻解釋的文字:雅典是Theseus(某位雅典城的國王、一譯做「忒修斯」)的古城,一面刻說(現在)這個雅典城是屬於他。只是連旅遊書都搞笑的強調一下:聽說古城的那一面的字還在,說他是老大的那一面的字都風化掉了、、、好令人「三條線」的劇情啊!(無言貌)

圖片裡頭就是遠遠地透過欄杆間看過去,只剩幾根柱子的宙斯神廟,以及具有搞笑劇情的高高哈德良拱門,只是無論是哪一面的刻文,在我看來、好像都不大清楚了捏~

(2010.4希臘)雅典宙斯神廟、哈德良拱門  

因為當天大部分收票的博物館跟古蹟都沒有開放,所以我們也省了參觀宙斯神廟的2歐元門票費,沿著拱門正對著的Grand Promenade行人步道要去看看The Acropolis(衛城)的古蹟群。

我們還拍到他們說「今天罷工、所以不開門喔!」的告示牌~(呵呵!現在才發現他們的「五月一日」叫做「MAY DAY」耶!咦?「五月天」、台灣的那個天團?!)

(2010.4希臘)雅典罷工牌  

 

所謂的衛城、中文翻譯的挺妙的,因為它居高臨下、處在雅典市中心,與我以往「古蹟都在沒什麼人住的荒郊野外 」的刻板印象很不同,衛城區域中包含了超級有名、用來崇拜希臘神話中戰神及勝利女神「雅典娜」(Athena)的「帕德嫩神廟」(Parthenon,就是圖片中偏左上的那一大塊建築物)以及一些我記不住名字的劇場、政教中心等等。

路邊拍到的圖片,我猜是原先最原始的情形下的古蹟群的面貌、、雖然說現在大多只剩斷垣殘壁了、、(嘆)

(2010.4希臘)雅典衛城示意圖  

 

還有一個路邊拍到了有趣裝置,遛狗的人有福啦!在希臘遛狗時,不用帶塑膠袋、路邊這個郵筒般的東西就可以有抽取式衛生袋子喔、、不知道怎麼用,側面有畫圖給你看喔!!、、只是好像他們忘了補充了、裡面好像空空的~(三條線)

(2010.4希臘)雅典遛狗塑膠袋裝置 

 

衛城沒有開放參觀、我們也就沿著圍欄旁邊的步道走走,走啊走低走上了一座衛城旁邊的亞略巴古山(Areopagus Hill),在這個山丘上可以鳥瞰整個雅典市區、還有往上遠觀衛城的景色。這個低矮的山丘真的有夠滑,聽說因為整個山丘是大理石材質經過鈣化會變滑,所以我爬上爬下的時候整個很狼狽、、

您看看這光滑到發亮的石面要不滑倒真的很難,我那副因為路滑、腳抖抖抖、一手拿腳架當柺杖一手扶著石頭移動,被拍到的狼狽樣、、、旁邊的人也都是這個樣子啊!(辯解貌)還有!!兩張相片一橫一豎,我貼在上小畫家合成的時候,我身體比例變得比較「寬廣」了,不是真的啊啊啊~(強調貌)

(2010.4希臘)雅典亞略巴古山  

 

剛開始走的時候,我姐傳了簡訊到我開著漫遊的台灣手機、問我有關合送母親節禮物的事情,因為急急忙忙傳簡訊跟我姐討論、簡訊一封封回來回去的,沒有專心配合Jerry大爺的拍照計畫,他開始臭臉;後來經過我一連串好聲好氣的求和行動,他的臉色比較香一點了、、

後來頂著大太陽、沿著衛城旁邊的步道走啊走的,我盡量躲在少得可憐的樹蔭下、避著太陽蛇行前進,真的找不到樹蔭的時候、就只好躲在我那「淺」得可憐的帽緣裡面、勉強地躲太陽、、躲啊躲的,下午的太陽曬得我熱到臉色「香」不起來了,換我吵著要吃東西休息、、

迷之音:這兩個傢伙一個為了照相、一個為了吃飯「輪流臭臉」的橋段真的是要演到爛掉了啦!!

沿著剛剛說的衛城步道下走到底,會看到一個寬一些的廣場、廣場上有周遭的咖啡店擺放的遮陽傘跟舒適的桌椅。

我們胡亂挑了一個建築物看來比較美的咖啡店坐,點了個鹹的可麗餅配飲料,回來以後查查、才發現人家是頂有名的一家「咖啡兼酒吧兼餐廳」Athinaion Politeia(大家可以在名字上點擊進入它的官網,看看更多相片、還可以聽到我們在希臘時常聽到的希臘風情音樂喔~)、、除了餐點、景觀及夜間的表演以外,那棟美麗的建築物還是十九世紀留存至今的古蹟喔!

咖啡店的外觀沒什麼照到,食物跟桌上可愛的飲料牌子有乖乖照相留念了~我們點的像披薩的蘑菇起士可麗餅很好吃,像放了OREO的冰牛奶(還真的幫我們放了兩隻吸管、像小惡魔一樣的,很可愛!只是我沒照好,扼腕!)、香香濃濃的冰咖啡(frappe)也都很好喝,吃完香的、喝完涼的,我的臉就「香」回來啦~

(2010.4希臘)雅典咖啡店桌牌 

(2010.4希臘)雅典athinaion politeia cafe  

 

在涼涼的樹蔭下,我們悠閒地一邊吃、一邊看地圖研究待會往哪走,忽然有個大約十歲左右(我猜是吉普賽人的)女孩過來跟我們賣東西(賣什麼我現在倒是忘了、、),我們跟她搖搖手表示不買,推託了兩三次後、她開始一付非常不耐煩的樣子、把商品硬推向Jerry的面前,她以三七步的站姿、將東西推向我們面前推了長達一分鐘有吧!最後她惡狠狠地冷眼看了我們一眼、將東西惡狠狠放下地「拂袖而去」、、、我傻眼地看著她往別桌客人走去,用她一樣「快點啦!老娘要你買啦!阿到底是要不要買啦!」的表情跟肢體動作推銷著、、以及失敗後一樣生氣地瞪著這些拒絕她的觀光客們再離開,我們試著要照下她的樣子,但是一直怕被她發現、「沒種」的結果只照到一張像狗仔隊拍的遠遠小小的相片(相片中的小小紅箭頭指著的就是她)、、這樣年紀的小女孩、是經過什麼事情?怎麼會這樣啊啊啊?!

(2010.4希臘)雅典賣東西女孩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