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美妙食物跟飲料的加持,我比較有活力了~就跟著Jerry往下移動、、

目標是先往衛城山腳下的PLAKA(普拉卡市集),途中經過幾條街道,密密麻麻的都是看來很可愛的餐廳,要不是剛吃完可麗餅跟咖啡、肚子飽飽,我很難抗拒再去挑家餐廳試吃看看的念頭。

到了普拉卡市集的區域,裡面賣的紀念品、雜貨千千萬萬種!看得我眼花撩亂,因為沒特別看到什麼想買的,也就走馬看花。

但是路邊在太陽下隨性亂睡的狗,倒是睡的很有趣,吸引我的注意力:下面圖片裡面那些狗狗,有些睡在路樹的方框裡頭、有些在角落、有些在地鐵站裡的柱子邊,有一隻最猛、睡路中間,都不怕被來來往往的人踩到就對了、、、(驚嘆貌)

(2010.4希臘)雅典亂睡的狗狗  

跟著人潮往前走,會經過一條窄窄的街道,兩旁的店面大多沒有開門營業,拉下來的鐵門被噴漆噴得很有藝術。

(2010.4希臘)雅典鐵門塗鴉  

走著走著會到Monastiraki Square(蒙納斯提拉奇廣場),這個小廣場跟一旁的地鐵站吸引了很多人潮跟攤位。地鐵站旁有個圍欄圍著的建築物,原本我們以為只是個不知名的殘骸、隨便照了一張像就走了,結果之後翻旅遊書才知道這是有名的Library of Emperor Hadrian(哈德良皇帝),啊!(忽然想到貌)又是那個被旅遊書說得很具搞笑劇情的羅馬皇帝的建設之一、、←迷之音:誰把這麼大不敬的歐巴桑抓走!

(2010.4希臘)雅典哈德良圖書館  

經過了小廣場、順著Ermou  Street(聽說綽號叫「女人街」或「名品街」)可以走到昨天下車的Syntagma Square(憲法廣場),看看那條街兩旁的店面鐵門拉下、鐵門上滿滿的塗鴉,街道上滿滿的都是擺攤的人,我猜想他們是由非洲到希臘這個觀光客很多的地方賣這些包包、畫作等等掙錢,只是當我們經過時,身旁盯著我們看的攤販多於一般的觀光客、、有點怕怕的,我們也就走得更快了、、

(2010.4希臘)雅典名品街  

走向憲法廣場、廣場其實更像個台灣的小公園,周遭種了滿滿的樹,中央有個美麗的花卉裝飾,看不懂他們寫什麼,不過、、就拍照留念囉!

(2010.4希臘)雅典憲法廣場 

我們走到廣場前的國會大廈,要看穿得很「可愛」的衛兵們交接儀式,只是我拿著小錄影機錄影時,身後有一對香港觀光客可能沒注意我的拍攝、一直交談:「窩~猴靈啊~」(我猜他們是指衛兵們的衣服、說:哇~好靚啊!),後來我就沒拍了,我可不希望錄下來的影片、、有一堆「猴靈啊~」「猴靈啊~」的配音啊~

交接的流程挺好玩的,登場人物有兩種:一穿「可愛」的衛兵、二穿「迷彩服」的軍人。

先是三位「新」「可愛」行大步由遠方走過來、面對國會大廈站定後,一位「迷彩服」過來幫這三位「新」「可愛」橋一下服裝儀容,然後原先站在崗位上的「舊」「可愛」就會開始踱步、行大步、走動,跟其中兩位「新」「可愛」經過一定的隊形後,換好位子、算是交接好了,「迷彩服」過來再橋一下這兩位「舊」「可愛」的服裝儀容,讓這二「舊」跟著其中一位「新」的「可愛」再行大步離開、、、

(2010.4希臘)雅典衛兵交接  

只是這樣、、中間那個「新」「可愛」可以一直站在那邊,不用在太陽下用力手甩高高、腳踢高高地行大步,感覺是一個比較「爽」的「缺」、、←迷之音(無言貌):、、這個注意到的重點都很怪的歐巴桑、、

還有如果要跟這些「可愛」們拍照時,只能正正經經的、不可以太靠近或是做出太「可愛」的動作,聽說他們會拿手上那個很重的長黑槍敲地、當做警告「太超過」的觀光客喔!←私猜想:任性地再繼續做太瘋狂的動作的話,說不定會被他們就近拿那個長黑槍攻擊吧!!

國會大廈本身除了衛兵交接、以及衛兵們身後的那一大片無名戰士紀念碑以外,旁邊一些青銅裝飾也很特別,其中我們注意到的是這個、、感覺希臘人除了很尊崇智慧女神雅典娜,也注重與「海」的關係,像是處處有的海神波塞頓的肖像、或是這在國會大廈前風帆行駛的圖示、、

(2010.4希臘)雅典國會大廈旁的青銅裝飾  

看完衛兵交接後,我們再從國會大廈前的大馬路一路走去、到Panepistimiou Street(帕尼匹斯提米奧街,資料上稱它為「大學街」),沿途會經過很多超美麗又有特色的古代建築物,比方說:美到我有「驚嚇」到的Numismatic Museum(鑄幣博物館)、少見的天主教教堂之一Cathedral Basilica of St Dionysius(聖狄尼修聖殿主教座堂),還有這條街上最著名的三個建築物:Athens Academy(雅典學院)、University of Athens(雅典大學)、National Library(國家圖書館),雖然都沒有開放、但是光是照照相我就很滿意了啊、、←私認為:也還好沒有開放啊!要是真的每一個都開放,要是Jerry都要拉我「走」進去,、、、當天我的腿真的會立地爆炸啊!(驚恐貌)

美麗的鑄幣博物館,窗框上的金色「類卍字」裝飾、、剛開始我以為這是一座佛寺、、

(2010.4希臘)雅典鑄幣博物館

聽說裡面都是美麗的白色大理石裝飾的聖狄尼修聖殿主教座堂,只是我們沒有進去當觀光客,畢竟是個宗教之地、、

(2010.4希臘)雅典天主教堂  

下面依序是雅典學院、雅典大學、國家圖書館,、、只是前面多到嚇人的黑人攤販在賣的仿冒包包、隱約可以聞到的尿騷味、還有路旁一些被砸毀的公共物品,有令人「三條線」的錯愕感啊~

(2010.4希臘)雅典大學(2010.4希臘)雅典學院(2010.4希臘)雅典國家圖書館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