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沒有辦法改變被扒走錢的事實,我們兩個還是按照原定計畫前往國家考古博物館,抵達的時候已經大約傍晚七點,門口和氣的先生告訴我們:當天的開放時間只到晚間八點、、呃、、

我偷偷地看一眼擠出笑容跟他道謝的Jerry,我知道他心裡更加倍地痛恨那個扒了他皮夾、以至於耽誤了我們逛博物館的時間的小偷了、、

既然在這個聽說可以逛一整天的博物館,只剩下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參觀、、我們就拿出當初在大英博物館一樣的「奧步」:不管三七二十一、看到什麼照什麼~

旅遊書上寫說當初2004年雅典趕在奧運前整修了這個在1999年大地震時受過破壞的博物館,它的館藏之豐富可列為世界十大博物館之一,其中也有許多是陸陸續續由世界各地「歸還」回來的文物。

展示廳中陳列著很多很多的肖像,包括Mycenean (米諾安文明)、Cycladic(查到是指:泛愛琴海的環狀島嶼,有人翻譯成「基克拉迪文明」),甚至還有很多之前的青銅時期文物、以及埃及的藝術品。(下面右邊的那一張、是我覺得最有趣的展品,是描繪雅典娜的女兒、美麗之神要拿涼鞋打一個騷擾她的怪獸,旁邊的愛神邱比特也飛來飛去的幫忙「驅魔」,這這這、、這詭異的「梗」是誰想出來的啊?!)

(2010.4希臘)雅典國家考古博物館  

(2010.4希臘)雅典國家考古博物館展品一 

(2010.4希臘)雅典國家考古博物館展品二 

既然使出了「奧步」,我們也就只求囫圇吞棗的拍下在文宣上看到、似乎很重要的展品,然後、、就在一間間展廳的一扇扇鐵門關上的時間中、被清場出來了~

出來後的我們,嘴饞的關係、在路邊還開著的小店買了個甜甜的酥皮派吃,酥酥的外皮包著台灣車輪餅的奶油餡兒、、如果Jerry有記得叫那個老闆娘不要灑我痛恨的肉桂粉會更好吃、、(三條線貌)

(2010.4希臘)雅典國家考古博物館外買的甜點  

然後我們慢慢地走到公車站牌,打算坐車回我們最不會迷路的憲法廣場附近覓食、、

但是,因為不知道要吃什麼的關係,我們最後的一餐、、吃的是、、「江江江江~」

(2010.4希臘)雅典第二天晚餐麥當勞 

是低~就是「麥、當、勞~~」、、因為真的累到也不想多花時間找食物了,甚至連照像都沒有好好地照就吃光光了,只是、、麥當勞的冰咖啡(freddo還真是好喝啊!(回味貌)

吃完了帶回房間、但是味道超級重的麥當勞晚餐,我們開始以極其緩慢的步調收拾行李,以應付明天一早的趕飛機行程、、

就在我好不容易收拾好了散落一地的衣服、電器、鞋子、文宣紙張,套上睡覺的T 恤要上床睡覺時、、

衣服領口勾到我的眼鏡螺絲,眼鏡掉到床上、彈到厚地毯上,它竟然「裂開」了、、

、、

、、

(無言貌)

誰想得到這個跟著我三年多,亂摔亂敲亂擠都沒事的眼鏡,掉到軟軟的床跟厚厚的地毯上就從中間硬生生裂了、、

在希臘的最後一天,真是個充滿令人難忘的事情的完結篇啊~  

(2010.4希臘)在雅典裂掉的眼鏡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