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天一早,一樣是整理好行李、先辦退房,行李託在櫃台之後,我們先到附近的咖啡店吃吃簡單的早餐,氣象報告說當天天氣不錯,我們得要開始狂走路的一天了!(這也是當初為什麼Jerry挑這個旅館的原因,所有我們要去的景點大多都在旅館附近、可步行到的範圍內)←天氣不錯加上都用走的,這篇文章的相片比較多喔!(提醒貌)

據說當初在選擇加拿大國家的首都時、因為多倫多及蒙特婁都屬一二大的城市,選哪一個都不對(我猜想還有法語區跟英語區的考量吧!),只好盡量公平地將首都選址在地理位置還算中間、安大略省及魁北克省交界處的渥太華市。我猜想也就是因為首都及中介地理位置的關係、在別的地方的任何標誌感覺通常都只有英文或是法文一個語言,只有在渥太華這個城市的標誌都得很忙碌的標上兩個語言、、真是辛苦您啦!(拍肩)

首先走到渥太華的旅客中心,中間有個大大的渥太華市模型示意圖,模型邊緣上貼有些著名地標的圖片、搭配一個按鈕,按了按鈕後、相對應的建築物上的小燈泡會發亮。小孩雖然不夠高、看不到全景、光是按按鈕就玩得挺開心的~

[旅行](2010.09 加拿大東部)第九天渥太華之一 

我們逛了一下、拿了一些地圖跟文宣,就走過去遊客中心正對面的「Parliament Hill」(國會山莊,官方網頁在『』)。一般國會山莊的某些特定區域可以供民眾進入參觀,可是我們去的那天好像因為某些因素、沒有開放,我們只好就在附近的室外區域走走逛逛。

[旅行](2010.09 加拿大東部)第九天渥太華之二 

國會山莊旁有一堆雕塑,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維多利亞女王肖像(是低,加拿大雖然是個獨立國家,但截至目前為止名義上還是推崇英國女皇為『(類)精神領袖』的樣子說!現行通用的加拿大紙幣上面印的也是現在的英國女皇)以及再下一張的女性參政紀念雕塑(好像以前加拿大的女性也是不能參與政治性事務、但是雕塑上說的太妙了啊!「Women are persons」,是啦!女生也是人來的說~)。

[旅行](2010.09 加拿大東部)第九天渥太華之三

[旅行](2010.09 加拿大東部)第九天渥太華之四  

↑我姐夫這張拍得太好笑了,小孩跟旁邊的女士們形成的互動也太逗趣了吧!(麒麒:「我也是人!別打我!」)

[旅行](2010.09 加拿大東部)第九天渥太華之五

↑小孩跟「姨丈」一路上一邊比賽一邊狂衝,到前面路邊等我們的時候、這兩個人就這樣玩起來了,啊~照他們一路上都玩得這麼融洽的樣子看來,Jerry以後應該會對小孩不錯吧!(幻想、開始莫名奇妙欣慰貌)

然後就到了渥太華市有名的「Byward Market」(拜沃市場,官方網頁在『』)這邊有買露天搭棚的小販銷售農產品、花卉、或是手工糕餅等等,也有一棟下面相片中央那棟三角屋頂、二層樓高的建築物、裡面賣一些紀念品或是各式各樣的麵點、飲料等等,附近連帶有一些商場跟店鋪可以花些時間逛逛。

[旅行](2010.09 加拿大東部)第九天渥太華之六 

還在這個市場的門口看到這個牌子,只是、、才剛揭曉的美國期中選舉結果、不知道會不會讓這位先生最近心情不太好呢?順帶一提,牌兒上說到的「OBAMA COOKIES(歐巴馬餅乾)、其實只是做成楓葉貌的普通餅乾、塗上厚厚的一層食用色素泥,我們都只看看、沒買來吃。

[旅行](2010.09 加拿大東部)第九天渥太華之七 

我們在市場裡面及周圍逛了逛,發現時間也近中午了、就到市場旁一家「The Fish Market Restaurant」(魚市場餐廳?)的海鮮餐廳吃中餐。

[旅行](2010.09 加拿大東部)第九天渥太華之十四 

這邊牆上掛了一堆像是魚類圖鑑的相片,菜單裡也多半都是魚類料理、真如其名。

[旅行](2010.09 加拿大東部)第九天渥太華之八 

我們點了一堆魚:鮭魚、鱈魚、魚肉拼盤跟鮭魚義大利麵,感覺魚肉都很新鮮、口味也調得很好,加上沙拉、蔬菜湯跟兩杯飲料、這頓午餐花費了加幣130元(噹!)(又在計算錢的歐巴桑樣子)

[旅行](2010.09 加拿大東部)第九天渥太華之久 

吃的肚子飽飽的以後,我們就走到附近的各家博物館去繞繞看看、首先到的是「Royal Canadian Mint」(加拿大鑄幣局),但是推門進去後、才發現我們誤打誤撞到的地方其實比較像只是紀念幣販賣部(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就只能讓大家看看門口啦!)、、

[旅行](2010.09 加拿大東部)第九天渥太華之十 

出來後看看時間,由於我們打算今天晚上回到家,從這邊開始的車程大約也要六個小時左右,礙於時間關係、也就沒能參觀在鑄幣局旁的那些看起來很神奇的現代美術館或是其他博物館(渥太華真是一個充滿博物館跟大使館的城市),只好看看以後有沒有機會再進去參觀囉~

[旅行](2010.09 加拿大東部)第九天渥太華之十一 

往回走的路上,我跟我爸媽聊天、討論到了一個問題,其實自從幾天前晚上在蒙特婁吃的中式餐點以後,這幾天我們就再也沒有吃到亞洲式食物、更別提中國餐了,這兩三天讓我爸媽吃的都是麵包、沙拉、蔬菜湯、外國素食,其實我爸爸媽媽真的吃不習慣、「肚子」好想念台灣食物的味道來著的說!我爸羞赧地說:他對這些外國食物,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啊~(當時我邊聽心裡邊上演:『哇啊!阿爸~女兒沒人性,讓您活受罪~』的撲倒泣跪戲碼、、)

不過!

這個時候!

(「命運交響曲」音樂請下)

在往回走、再度經過的拜沃市場裡、我們留意到了一家「王哥麵點」,原本以為只是個中國人開的麵店,但是其實更令我們「驚喜」的是:老闆根本就是「逮丸郎」(台語:台灣人)!!。

我爸媽整個大開心的跟老闆「王哥」(請容許我這樣稱呼他、、)直接用台語攀談起來了,他說他十多年前移民到這邊、在這個市場裡開了這個麵店,偶而會回台灣,他邊聊邊聽從我爸媽「指示」做了份簡單、不加肉燥的蔬菜麻油乾拌麵,這麵條真是「救」了我爸媽這幾天以來沒滿足過的「吃素且道地台灣人」的胃(他們拿到後吃得太開心了,我們都來不及照相,不過就真的只是很簡單的麵條、、),在這兒再次向他表達感謝啊~

[旅行](2010.09 加拿大東部)第九天渥太華之十二 

↑看看右下角,肚子剛剛被撫慰過,我爸對這麵店「深深的一望」,應該也是跟我一樣充滿難以言喻的感激吧~

接著我們就慢慢回到旅館、將行李拿上車、離開渥太華前,在路上我們又再買了份Jerry之前吃過、要我們試看看的瘋狂Poutine(瘋狂是我加的、因為真的不知道怎麼形容了、、)

這次的店家叫做「Elgin Street Diner」(官方網站在『』),我們點的是「Philly Steak Poutine」、一樣是速食油炸薯條上灑了白色起司,但是再澆上去的就不是一般速食店像普通澱粉汁液而已,這份澆的是像肉片煎炒得較為焦香的日式牛丼餡料,只是當撥開薯條們一看、在鋁箔盒底部緩緩流淌的不只是肉汁、而是牛肉片的濃厚厚的「油」啊啊啊~

總之就是個「薯條加起司加超油牛肉片」的食物,知道我為什麼說它很瘋狂了吧?(在車上分著吃這油膩膩的食物、大家都得很小心,所以沒有照相,剛剛google到了一張相片在『』,大家可以去看看、約略感受一下它驚人「油膩膩、熱量爆表」的氣勢、、)

在車上,一邊吃吃喝喝、一邊聊天,從天還亮著、開到天色暗了,從大家精神很好、到睡成一片,回家的中途在多倫多附近停留了一下、充飢似地草草吃了「味千拉麵」(是低,多倫多有味千拉麵的分店喔!),小孩經過今天狂走路的一天,睡翻了、沒法醒來,連吃麵的時候都還是蜷曲在爸爸媽媽懷裡,辛苦你啦!(拍肩)

[旅行](2010.09 加拿大東部)第九天渥太華之十三 

大約晚上十一點多才疲憊地回到家,啊~這趟旅行也就這樣結束了啊(捨不得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