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天、、很不想寫的第十天到了,唉~唉~唉~(先嘆三長聲氣、、),我摯愛的家人們這一天要遠離我、回去台灣了、、

早上九點多,我還賴在床上裝死、不想起床,我不想面對現實啊!!!、、雖然Jerry好像更早就被吵醒了,到外面用電腦;一樓的廚房已經有我媽使用鍋具發出乒乒乓乓的聲音、客廳有我爸在用電腦的聲音,依稀好像還聽到我姐跟我姐夫說話的聲音,樓梯間也有一直傳來從昨天下午在車上就開始睡到今天早上、睡很飽了小孩一直狂叫「阿姨~阿姨~」

沒多久,房門就被小孩「攻破」了、跑來「搖晃」我,我只好勉強下樓來、隨便吃點東西,心情還是好沉悶啊啊啊啊!!!啊~離別就在今日啊!!!

我媽倒是很有活力,一直說冰箱很空、問我們可不可以帶她去附近的超市?

出門從超市回來以後,我還在繼續低潮加恍神的時候,餐桌上就又被我媽變出、、一堆了、、?!這些是從我家附近的外國超市可以變出來的東西嗎?(除了桌上的那三杯飲料是Jerry用糖漿、汽水跟柳橙汁調的Shirley Temple Drinks

[旅行](2010.09 加拿大東部)第十天家裡的午餐 

吃過中餐以後, Jerry我爸跟我姐夫開始整理這陣子照的一千多張相片檔案,我媽跟我姐開始洗小孩、洗衣服、收拾要回台灣的行李,我沒事做、、只好黏在我媽或我姐旁邊瞎扯或發呆,回味一下以前在台灣的時光,一直到將近晚餐的時間。

只是當天是九月十一日!是個重要的日子,是我親愛的「阿寄」(台語:阿姐)的誕辰紀念日說~

想買禮物嘛?、、我姐一直不讓我們買、說她沒缺東西,其實我們還真不知道可以送她什麼;

想買蛋糕嘛?、、那些質地粗糙的外國蛋糕又甜膩又難吃,跟台灣細緻綿密的糕餅沒法比,我們也不想買來「折磨」我的家人;

所以、、我們去買了「德國豬腳」當晚餐、加個麵線當成「豬腳麵線」幫我姐祝個壽吧!

話說會選擇買這個「德國豬腳」其實也是有原因的,Jerry說離我們住的這個小城市最近的另一個小城、在二次大戰前的名稱叫做「Berlin」(柏林),是的~就是沿用了德國那個大城市的名字、當時在這兩個城市也住了很多德國移民,但是因為二次大戰的一些、、思想,總之改了名字「Kitchener」(譯音、網路上有人翻成「基欽那」),不過德國後裔們拿手的料理還是在這附近繼續留存著、、那就去買兩隻帶回來給我姐嚐嚐鮮吧!

我們去的這家店在這附近挺有名的,叫做「The Olde Heidelberg Restaurant」(官網在『』),這家餐廳德國豬腳的生意非常好,它其實也兼作旅館業務,只是看來挺舊的外表、、不知道它的旅館生意如何、、

因為考量我們家人經過一整個星期的旅行、加上還沒整理完的行李,我跟Jerry覺得還是在家裡吃飯輕鬆些、就去買了兩份Smoked Pork Hock(煙燻豬腳,蒸煮且煙燻過的豬腳、不同於在台灣吃到的硬脆口感,很軟嫩很好吃,只是當天晚上急急忙忙地準備晚餐上桌、都沒照張像,還好剛剛官方網頁中可以找得到)外帶回家。

豬腳配上我媽煮的麵線跟青菜、先前買的冰酒跟macaron(馬卡隆、法式小糕點,在蒙特婁逛街時,經過路旁的一家可愛小店買的)、、晚餐吃的超級「混搭」,外面寒風呼呼吹,家人在一起吃吃喝喝聊聊笑笑、感覺好開心啦!

只是時間真的過的很快、、大約晚上十點半多,Jerry就提醒我們該上車準備去機場了。嗚嗚嗚~阿爸阿母姐夫阿姐麒麒賣造(台語:別走)啦~

凌晨十二點、送他們入關之後,看我的心情這麼低落,Jerry拍拍我的肩膀說:反正再過不到半年、你生小孩的時候,你爸媽就會來看你了壓!、、嗚嗚~可是感覺還好久才會到說!(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