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冒冷汗的大餅 

歐普呂小姐跟我說:「真的要運動比較好!」

楊治平小姐跟我說:「不能都不運動~我都有去河堤上慢跑~」

小老闆類嗓有事沒事就會跟我碎碎唸說:「有運動、身體真的會比較好,像我四十歲還是一尾活龍、、、」(我承認最後這一句是我自己加上去的、、)

最後,在我赫然發現我肚子上的肥肉、她、她、她已經是吸不進去丹田、無法被隱藏的XL規模」的打擊下,昨天下班後我就跟朱沛西小姐去基隆河畔騎了趟盡情揮灑汗水的「卡打掐」(台語:腳踏車)、、、

 

只是,這個汗水不是青春洋溢少女運動後流出的熱情汗水、而是肥胖遲鈍「歐巴桑」被驚嚇後流出的蒼老冷汗:是被大馬路上嗶嗶嗶且大鳴大放的汽車們、被腳踏車道上咻咻咻飛馳而過的「卡打掐」們、被騎完一個小時後「咖岑沛」(台語:屁股)上陣陣的刺痛們驚嚇到的冷汗啊啊啊啊、、、【悲憤貌】←忽然發現我的人生還真的很多悲憤的時光、、

 

 

其實我自己是沒有「卡打掐」的無車階級,不過我有住在我家同社區、且好心願意借我「小摺」的洪緹娜表姊,她大方地借了我她買了以後、但是聽說只有讓表姊夫騎了一次而已的功學社出品「高級全新啵亮亮」「大輪且無車輪毛」的摺疊式腳踏車(←這些都是聽朱沛西說的:大輪、功學社、車輪毛、、我這個腦殘的宅阿婆是不會知道這些「行話」的、、)重點是當我問她騎完怎麼還她的時候,表姊竟然一派悠閒的跟我說:「騎完以後就「隨便」放地下室、「蒐席」(台語:鑰匙)就「隨便」丟在「旁邊的地上」吧!←【驚嚇後緩緩回神貌】鄉親們、這才是真正觀自在的大氣魄啊!!

 

 

拿了「卡打掐」,因為不想吸入太多的汽車廢氣、我準備口罩戴上、跟朱沛西會合以後,我們兩個就緩緩的沿著大馬路的邊緣、朝著基隆河濱公園的方向騎,我們兩個很俗辣的盡量騎在人行道跟斑馬線上、當個騎腳踏車的「假」行人,讓我技術雖然爛、湊合湊合還算過的去,但是到了沒有人行道的地方、要在大馬路上跟著一般的車子一起「行駛」就很驚險了,刺激的我無法思考身旁高速的汽車們有沒有要「逼退」我們的企圖,不過光是旁邊此起彼落的嗶嗶叭叭的喇叭聲,就足以讓我在口罩裡面尖叫不已、冷汗直冒、、、

 

 

到了河濱公園、看著規劃的很好的腳踏車道,我的心情大為愉悅,開始一邊騎一邊跟朱沛西瞎扯起來了,從工作心得、聊到團購趣聞、在聊到這兩天新聞說的「馬總統VS巧克力的非常光碟」時,我們騎的速度已經比旁邊跑步的「阿北阿罵」(台語:阿伯阿嬤)慢了,在一些比較窄的地方,我們這樣的行徑就讓身後那些「真的」是來運動的腳踏車騎士們很「美宋」(台語:不爽)了,為了要我們兩個龜速又擋路的傢伙閃邊去,他們一邊叮叮我們、一邊咻咻咻的飛馳而過,其實朱沛西是很認真的要運動的,我這歐巴桑鬧了場了,真不好意思啊~【冷汗】

 

 

最後,騎了好一陣子(我坦白招供、、其實不到一個小時),我發現:我的「咖岑沛」好痛啊!!我有錯覺我要有穿出的盤骨以及黑青的「菊花」了,當下我伸手阻止了青春洋溢的朱沛西同學再往前衝去、跟她說我必須休息一下(其實是我的「咖岑沛」要休息一下),我還迅速的站到旁邊跳一跳,一邊跳一邊希望盤骨可以縮回去、菊花可以「白」回來【羞】,跳了兩下後、再開始騎,我的「咖岑沛」很有毅力的繼續發疼,不過因為唯一回家的途徑就是冒著冷汗騎著「卡打掐」回去,那剎那間、河邊吹過來徐徐的晚風好像悽涼了些←誰跟你悽涼來著?明明就是你自己的屁股太嬌生慣養來著、、、

 

我剛剛跟朱沛西再MSN上迅速的約了下個星期再騎一次,希望我的「冷汗卡打掐」可以很快的變成「熱血風火輪」啊啊啊啊~【雄心壯志貌】

 

 

圖片說明:

這個圖太貼近事實了、、、冒著冷汗的包子,對岸的同志們真切的表達了我這肉包臉的狀況,太牛了!!

圖片來源:

好像是個廣告圖片來的、http://www.51baozi.com/list/322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