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保署署長」

 

 

我發現我真的很適合當「環保署署長」 ,剛寫完這句忽然想到:如果馬總統有看到我的部落格,會不會真的打電話或是留言給我,真的要邀我入閣呢!?

 

那我現在手上這個沒人想做的專案要怎麼跟小老闆「累嗓」交接呢?!

那以後開會的時候訂的便當會不會讓大老闆陸老大觸景情傷,回頭哽咽哭著求我回來當他的訂便當小天使?!【苦惱貌】、、←誰來同情一下我這個整個忙到腦袋燒到壞去了,在做白日夢的傢伙吧、、

 

既然敢說我有能力可以當「環保署署長」,我也是有根據的,一般隨手拔插頭、垃圾要分類這種不值得多提的基本款、我也就不屑提了,按照慣例,我在此也有三個「鐵的事實」證明我非常的夠格:我一個人身兼「拾荒歐巴桑」+「省水稽核處代表」+「環保筷取締役役員」三職於一身、、我想我真的很夠格的啊!!【面向遠方夕陽,熱血貌】

 

第一、「拾荒歐巴桑」

每次中午跟同事同桌吃中餐的時候,我會直盯盯的看著她們剛剛提回來的便當塑膠袋,一等他們吃完飯,我就會緩慢的鬼祟的游移到她們的身後,把肥手拱成碗狀的「乞討」那些其實還算乾淨的塑膠袋,小心翼翼的折好放在一個固定的紙袋準備拿回家、、、、我實在很怕我媽看到這個會痛哭失聲,誤會她東省西省供我出國唸書,回來竟然在辦公室裡「假上班、真拾荒」地維生。

 

先解釋一下,乾淨的塑膠袋在台北都是可以回收的,如果跟著便當羹麵湯湯水水的一起往垃圾桶丟,那就很容易「玷汙」了這些乾淨的塑膠袋了,不是嗎?←寫到這我也是不由自主的覺得我自己太崇高了【Pfew ~鼻孔呼氣貌~】,用「玷汙」來說人家隨手就丟了的塑膠袋耶、、

 

第二、「省水稽核處代表」

在還沒看到前陣子張哥哥轉給我的央視「北京缺水大直擊」的可怕新聞之前,我每天都是開開心心的早晚各洗一次澡的←洗這麼勤是怕身體會長癬嗎?

但是後來我發現我們家水龍頭要流出超級多冷水之後、才流出熱水,那些水可都是「寶」啊!!大陸甘肅的人黃羊川地方一家子人一天用的水就是這個量耶!!【激動貌】如果放任那些水兒嘩啦嘩啦的流掉的話,甘肅人應該會搭飛機過來殺掉我吧!!

所以我現在採取的措施就是:

一、只洗晚上那一次澡就好了,早上那一次已經慢慢地困難地戒掉了;

二、我爸媽難得來台北住的時候、拿著皮鞭逼他們跟著我一個個接著洗澡,不讓水有變冷的機會;

三、那些熱水前的冷水都要用桶子接起來當作之後沖馬桶的水。←寫到這我也是不由自主要抱怨一下:那些水其實很難有效的用完,因為我一個人的屎尿實在沒這麼多可以沖、、【嘆氣】

 

第三、「環保筷取締役役員」

我三舅是個熱心熱切更熱血的慈濟人,所以他之前很佛心來的送了每一個公司員工一人一雙環保筷,我為了能夠落實他老人家的宏願、發揚他老人家的理念,每天我都隨身攜帶使用環保筷,不只自己用、送別人用,更會強迫別人用,我可憐的爸媽用跟我外出吃飯的時候沒用環保筷的話,我就勃然大怒、動輒打罵、、←開玩笑的啦!!

 

除了我歹命的爸媽,我也會逼迫跟我一起出差的累嗓帶著環保筷一起「啪啪造」因為我當然沒那個狗膽對他大不敬,我只敢一直俗辣的用碎碎唸攻勢:

「免洗筷非常不環保耶!!你想想看大家都用免洗筷要砍多少樹啊!!」

「免洗筷非常不健康,你用多了身體不好,你有老婆小孩的、要會為他們想」

「免洗筷非常、、」←寫到這我忽然覺得累嗓也是個佛心來的,他到現在都還沒把我攆出公司耶、、【感動貌】

 

忽然想到我從國小開始當最多的班級幹部不是班長而是環保股長耶,可見我如果真的當了「環保署署長」也是天意啊!!【昂頭叉腰狂笑貌】

 

 

我們公司這些廣告超可愛的、一起看看吧!!

小企鵝篇http://www.youtube.com/watch?v=JtLmuXAbqg4

北極熊篇http://www.youtube.com/watch?v=rdvG5pKRYzA

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也一起看看吧 !!

http://www.epb.taipei.gov.tw/resourse/recycle_7.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