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海

 

剛下完題目就覺得我應該會被警察杯杯以詐欺罪嫌移送法辦吧!!、、

因為我號稱赴上海出差的整整三天,工作時間少的跟我們公司泡麵裡面的的小碎肉渣是一樣的。【←慘了、、我們老闆看到我的部落格會不會生氣的「息」(台語:辭)我的「桃嘍」(台語:工作)】

 

話說我最近作科目明細表做到喪心病狂的了,我剛剛把這三天的時間明細計算出來:

 

「開會時間小計

約、、3小時【眼神閃爍貌】

「發呆時間小計」

7小時

「睡眠時間小計」

31小時【我在台灣機場睡到飛機差點「最伊造」(台語:自顧自的走)←忽然發現台語真的是很精簡的語言耶、、、

還好有一個長榮空姐真是佛心來的過來叫我起床,上帝保佑她這輩子跟下輩子都不會在機場睡過頭!!】

「作客時間小計」

10小時

吃喝玩樂按摩逛街時間

、、好多好多小時【羞愧到跑掉了、、】

結論:還好我們公司不用填「工時表」 、、

 

 

 

既然開場就直接說的這麼白了,我也就不知羞恥的繼續說說我這次到上海值得寫且跟工作一點邊也「嘎」不上的幾個「梗」、、

 

 

一、睡不飽、殺很大最近這個詞兒很紅,歐巴桑我不知羞裝年輕的拿來用一下!

 

話說因為出發前一天「整理行李到很晚」【事實是「到很晚(才)整理行李」】,因為差不多只睡了三個小時,坐在計程車跟機場的候機室的時候,我都像個不動冥王一樣卯起來睡,上了飛機也迅速就定位要開始睡、、

 

結果!!就在我快要「開心」的踏入「彌留」境界的那一個剎那,我身邊兩個位子來了兩個「撒尼玻以」(英文:SUNNY BOY←不知道為什麼、寫到這裡我忽然有想澇一下爛英文的「Ki摸幾」(日文:情緒)。)

 

他們「銀鈴般」的笑聲狠狠的「震動」了我,至此之後,無論我左傾還是右靠、前趴還是後躺,我就再也無法睡著了。更令我恨到腳指頭交叉的、、他們就在我身旁展開了「兩個『撒尼玻以』的歡樂抬槓時光」、、他們年輕人的丹田也真不是蓋的,無論我「埃帕的」(英文:iPod)音樂開多大聲,他們笑到「刊析」的聲音(台語:牽絲)我都還是聽的一清二楚、、這下我真的火了!!天大地大!!我什麼都好說話!!吵到我睡覺就沒有什麼好商量的了!!

不過、、我憤怒卻異常清醒的腦子分析了雙方的戰鬥力,他們兩個年輕「孝廉郎」(台語:年輕人)真的打起來我應該會很慘【俗辣貌】、、

我苦思不得良策,煩躁的睜開肥腫的眼皮,就在那一個瞬間、、

【以下請以SLOW MOTION模式想像】

第零秒-

一個踩著輕快腳步嘴帶親切微笑的空姐經過

第一秒-我緩緩的舉起肥手、、

第二秒-我壓抑地問:「小姐、請問有沒有別的靠窗的位子子子子、、」

第三秒-兩個『撒尼玻以』的聲音軋然停止!!

第四秒-她禮貌的帶著歉意說:「抱歉,今天滿班機機機【回音貌】」

第五秒-她沒意識到這一個橫排的三人間空氣中肅然升起的凝重、輕快的走了、、

第六秒-我滿意的輕輕靠回飛機窗框,繼續完成我未完的睡眠大事業!!【手扠腰晚娘貌】←請叫我佛地魔!!!

 

二、上海按摩初體驗

到大陸出差這麼多次了,常去讓國內訓練有素的師傅們抓抓我肥胖的身軀、活絡我老邁的腳筋,這次陪歐普呂去做她第一次的足療初體驗,我反倒是有了一個「中泰混搭風足療」的初體驗、、

這家足療是歐普呂的旅遊書介紹的,我們到了、點完服務項目後,我們就被帶進到一個小房間,幫我抓腳的那位師傅看來很瘦小,姑且叫他「小師傅」好了,幫歐普呂服務的那位師傅看來很魁梧,那就叫他「大師傅」好了。

大小師傅應該是好朋友,因為當我跟歐普呂坐在大大的沙發椅上聊天的時候,他們兩個人坐在小小的板凳上也整個聊得很痛快的樣子。←說到這裡,人家師傅們不愧是專業的人士,知道聊天要低 下聲音,不像飛機上的「撒尼玻以」、、【真的很愛記恨貌】

最後大小師傅按摩完我們兩雙腳、搓完兩雙厚實的「腳皮」【羞、、女性鄉親們:夏天快到了!!穿涼鞋之前記得先搓腳皮喔!!】之後,他們請我們坐到另一張圓椅子上他們要幫我們做「肩頸背按摩」,「大師傅」幫歐普呂捶背的時候,歐普呂頭越來越低,整個人往前彎到我懷疑她到上海的這兩個月都在偷偷練軟骨功;「小師傅」幫我捶背的時候,我整個人因為怕癢、一直不自覺的往前「縮」,想要「逃離」,不自覺得整個「調皮」的咧←迷之音:你以為是文藝伴唱帶嗎?、、我「縮」到「小師傅」笑場為止、他說:您快掉下椅子了,快「回座」唄!←「小師傅」不愧是專業人士,用語相當傳神!

話說我一「回座」以後,「小師傅」好像泰式按摩小姐上身了,他用了膝蓋頂住我的背、把我仰著半抬起來了!!這個「步數」不是泰國人申請的國際專利嗎?這個足療中心「山寨」的好國際化啊、、等我感動完回過神的時候,「小師傅」已經在我面前放好鞋子等我穿鞋,他要準備走人了、、

 

所以,希望下次坐飛機,旁邊不要再坐到多話的「撒尼玻以」;希望下次做足療、遇到的師傅也可以這麼有「混搭fu、、作文的最後一段通常最難寫、、那先就醬吧!這麼低級的把出差行當遊記寫還是草草結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